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要彻底解决俾路支部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1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当地时间8月31日,巴基斯坦军方官员表示,军方已经找到了被通缉的反政府武装头目、俾路支部族领导人布格蒂 的尸体。据报道,士兵们在布格蒂藏身的山洞中的一片坍塌的
石土堆下面,找到了他的尸体。由于布格蒂领导的部族反政府武 装一直进行破坏和恐怖行动,巴基斯坦政府决心将其消灭。8月26日,巴政府军通过侦察,对布格蒂藏身的山洞进行攻击, 并宣布击毙了布格蒂及其随从侍卫20多人。由于战斗中山洞发生了坍塌,此前布格蒂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

  击毙布格蒂而引发的骚乱,在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仍然没有结束。有消息称,巴基斯坦警方已经逮捕了近千参与暴力 袭击和示威的人。

  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是巴面积最大的省,蕴藏着丰富的

天然气和矿产资源。当地部落武装为获得对该地区 自然资源的更大支配权,曾多次对巴安全部队、政府设施以及当地的电力和天然气输送线路发动袭击。巴政府从这个最贫穷的 省份抽取天然气,但有关收入的分配一直备受争议。而曾在巴政府任职的布格蒂,据说就是因为中央与地方在天然气收入上的 严重分歧,才投身反政府斗争的。

  巴基斯坦政府目前的行动表明,巴方已经决定彻底解决俾路支的部族武装反叛问题。据一位在今年上半年曾出访巴基 斯坦的中国外交官透露,他在与巴基斯坦内务部官员的会谈中,巴内务部高级官员表示,在发生袭击中国工程师的事件之后, 巴基斯坦政府已经向俾路支地方部族武装下了最后通牒,给了他们最后一次机会,遗憾的是部族武装分子并没有交出武器向中 央政府投降。

  虽然俾路支省的混乱局面仍未平息,但分析人士指出,俾路支的稳定与巴基斯坦国家利益密切相关,俾路支的稳定将 使巴中央政府真正地控制这一

能源和矿产基地,并且扫除巴国内极端宗教势力滋生的温床。巴政府将采取系列措施解决当地的 安全问题,发展当地经济,并最终稳定当地局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