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在《总统之死》中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15 青年参考

  英电视台新片让美国不爽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有关9·11以及反恐,是这两年电影人的热门题材,其中出现了一批颇有争议的影片,如《华氏9·11》,是从 反战的角度来拍摄的,虽对布什及其班子颇多指责,但大部分还是正面角度歌颂美国人民正义的反恐之战。不过,英国电视4 台制作的一部电影却让美国很不爽。该电影名为《总统之死》,是以假想美国总统布什被刺杀为主线展开。

  8月31日当天,英国几乎所有媒体都报道了这一事件。包括有影响的《泰晤士报》、《卫报》等等。所有当天早上 醒来的英国人都看到了报纸上那张黑白的宣传照:感觉好像是在1963年美国的达拉斯,垂死的布什正躺在一个特工的怀里 ,别的特工举着枪,相机的镁光灯在闪。

  电影的主要内容是围绕总统布什被刺杀展开的,时间是在2007年10月份。“美国外交和国内政策使美国的选民 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布什总统在抵达芝加哥后向商界领导人发表讲话时,遭到了大批反对

伊拉克战争人群的抗议,但他不 为所动,继续他的访问活动。在他离开芝加哥时,被一名狙击手枪杀,整个国家陷入悲痛之中。与此同时,“国家机器”也发 动起来,全力追杀这名凶手。虽然警方最终抓到了一名叙利亚男子,但谋杀的真正起因是出自国内而不是国外。

  这部长达90分钟的电影,9月将在多伦多首映。随后,在10月份将在英国电视4台的数字频道More4播出。

  假想一个国家的元首被杀,对该国的人民来说总不是一个好兆头。况且这部电影还是以纪录片的形式摄制的。所以, 在英国的美国人对这部电影相当不爽,认为会让美国国内的极端分子蠢蠢欲动。在伦敦工作的35岁的美国咨询师米歇尔·鲍 曼说:“多数美国人会认为这部显示一位现任美国总统被暗杀的电影格调低下,我猜测任何一家美国电视网都不会愿意播放这 部电影。”驻英的美国使馆人员直接将电话挂到了白宫。白宫拒绝对这部电影发表评论,白宫的女发言人埃米莉·劳瑞莫尔称 不值得对这一电影发表评论,但一位共和党的高级官员称:“这听起来品位很低,这与自由派团体的战术很像,他们经常把总 统比作希特勒,把他的政策与法西斯政策相提并论。”

  但是该影片的导演布里尔·朗奇和More4的负责人彼特·戴兰却自信满满,并希望能将这部电影卖给美国的广播 公司。戴兰表示,《总统之死》从不同的角度看待支持和反战的游说活动,以及布什的反恐之战对美国所造成的影响。他丝毫 不理会这部电影有所谓反布什和反美的看法。“我确信,有人会因为这部电影忐忑不安。但是,当你看了之后,你就会意识到 这是一部不落俗套的好电影。这部电影并非纯粹追求感官刺激,它是一部发人深省的作品。”

  朗奇在英国也算是有名气的。他曾是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停止日”的制片人。该片假想一连串事件最终导致英国交通 系统完全瘫痪。朗奇说:“我们研究了很多有关布什的纪录片。这部电影混合了特技、纪录片剪辑和数字造型技术。”朗奇表 示,他获准在芝加哥的一个旅馆里拍摄这部电影中的暗杀场面。对于鼓动极端分子刺杀布什一说,他反驳道:“这部电影是基 于大量的研究以及对联邦特工和一些恐怖分子的采访。它是一部严肃的政治电影,它并不鼓励人们去刺杀布什。”

  其实,为什么这样一部电影会在英国出现,才是值得人玩味的。英国著名专栏作家罗德·里特曾经也为电视4台制作 过纪录片,他说,这部电影其实反应了英国人的某种普遍情绪,“英国人对布什的憎恨情绪相当强烈。”他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