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孕妇被警察凌虐至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25 青年参考

  丁雨/编译

  

  23岁的车臣姑娘马利卡·索尔塔耶娃失踪了一个月。当她回到家,丈夫指责她失贞并把她赶出家门,她只得住到姨 妈家。当地警察找到她,要带她回局里问几个问题。

  但随后发生的事就不是简单的调查了。在车臣阿尔贡市,警方人员剃光了索尔塔耶娃的头发和眉毛,把她的头皮染成 绿色,在额头上画了一个十字。他们说,作为穆斯林姑娘,索尔塔耶娃却与信东正教的俄罗斯士兵睡觉。她的“红字”此时就 是耻辱的绿十字。

  她被迫认错,又被剥光了衣服,警员用树棍抽打她的臀部、双手、双腿、腹部和背部。据《纽约时报》获得的录像显 示,一个警察对她说:“转过身来,让真主惩罚你。”让她站好,使他能打得更顺手。惩罚持续了两个小时,他们一边打一边 让她喊“Sergei!救救我!”Sergei是她假定的情夫的名字。随后,他们让她穿上衣服,来到她丈夫家公寓的院 子里,强迫她在邻居面前跳舞。另一个警察对她说:“瞧瞧你的丑样!”当她步履蹒跚时,几个警察上前用皮靴狠狠踢她。两 天后,她流产了,此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自2004年以来,车臣局势逐渐走入了克里姆林宫乐见的轨道,与分裂分子战斗的频率和规模都在下降。车臣的控 制权逐渐转移到年轻的新总理卡德罗夫手上。卡德罗夫在公开场合极力歌颂普京,但一些车臣当局安全部队成员却表现出强烈 的反斯拉夫种族情绪,力图建立严酷的制度和文化,严格遵循古老伊斯兰经典的规范。他们同时明确表示,俄罗斯自1999 年以来入侵车臣的战争应当停止了。

  人权组织和车臣平民说,这些安全部队的雄心和忠诚度还难以确知。但他们的行动却无人制约。这对俄罗斯人和车臣 人来说,都是危险的。

  对索尔塔耶娃实施惩罚的警员用手机拍下了事件过程。她遭虐待的录像通过手机在车臣广为传播。记者调查发现,半 数受访者都看过孕妇受虐的录像。虐待事件发生在3月19日,但5个月来没有受到任何调查。

  索尔塔耶娃近日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接受了《纽约时报》记者的采访。她原来是商店里的收银员。她的前夫说,她与 前来买东西的俄罗斯士兵有染。她本人则坚决否认。她失踪的那一个月的去向也是争论的焦点。她说,是一伙蒙面人绑架了她 ,后来把她放了。但前夫和警察都说她离开了车臣,要与俄罗斯情人私奔,没有得逞才回来的。

  8月29日,《纽约时报》向车臣总理府提供了4盘索尔塔耶娃遭虐待的录像带。车臣总理卡德罗夫通过新闻秘书表 示,已看过录像带并下令车臣内务部调查此事,将对所有责任人提出刑事指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