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希尔将来华磋商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1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将于5日下午抵京,与中方磋商六方会谈等事宜。

  据秦刚介绍,在京期间,希尔将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及何亚非分别举行会见,就六方会谈和中美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他表示,在目前六方会谈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中方呼吁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和冷静,以大局为重,采取建设性的态度,为推动六方会谈早日复会创造有利条件。

  秦刚说,中方主张通过对话与协商,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最终目标。中方不赞成制裁,因为制裁有可能会适得其反。中方认为,六方会谈仍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有效机制。

  他说,中方将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做出努力。(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谭晶晶何宗渝)(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