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伊朗有关核问题会谈预计在维也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9月4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新闻社4日援引维也纳外交人士的话说,预计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于6日在维也纳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据报道,在此次会谈中,索拉纳将同拉里贾尼讨论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六国就解决伊朗核问题提出的一揽子方案及伊朗对该方案的回应。外交人士说,举
行会谈的时间和地点仍有可能变更。

  索拉纳的发言人未就此次会谈相关报道予以确认,只是强调索拉纳和拉里贾尼一直保持接触,会谈将在欧洲城市举行。

  伊朗拒绝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于8月31日之前暂停一切铀浓缩活动后,欧盟成员国外长于9月1日召开非正式会议,决定继续同伊朗进行严肃对话,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日表示,对话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途径,其他任何方式都是无效的,伊朗希望拉里贾尼与索拉纳即将举行的会谈能够使伊朗和欧盟双方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