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谭晶晶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友好合作,中非双方共同商定,将于今年11月3日至5日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

  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和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秦刚说,峰会主题初步确定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届时,中非领导人将围绕这一主题,回顾总结新中国与非洲50年来的友好合作历程和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规划未来的务实合作,并就一些重大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秦刚说,近年来,中非关系出现了积极、良好的发展态势。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关系日益密切,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今年4月和6月,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访问了非洲。非洲的很多领导人也纷纷对中国进行了访问。

  他说,中非合作论坛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成为双方集体对话的重要、有效的机制和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对这次峰会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