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非共同市场表示建立关税同盟工作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2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内罗毕9月5日电(记者刘颖)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非洲最大经济一体化组织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伊拉斯塔斯·姆文查4日说,该组织为在2008年建成关税同盟而进行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姆文查在内罗毕召开的一个关税会议上说,东南非共同市场成员国对于创建关税同盟的梦想都非常坚定,对外实行统一关税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报道,东南非共同市场拟订的对外统一关税方案是:对原材料不征收关税,对资本货物、半成品和制成品分别征收5%、15%和30%的关税。姆文查说,东南非共同市场大部分成员国对原材料和资本货物的关税税率已达成一致。

  姆文查表示,东南非共同市场的官员还将与东非共同体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官员磋商,以使三个区域经济组织的关税同盟规则相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