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财长预计今年财政赤字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5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5日表示,德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不会超过欧盟规定的3%的上限。

  施泰因布吕克在当天联邦议院举行的2007年预算案讨论会上说,今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下降到2.8%。

  如果上述预测成为现实,今年将是自2001年以来德国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首次达到欧盟规定的不超过3%的要求。

  由于德国经济复苏和政府税收收入增加,很多经济学家和经济研究所早就预测德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会超过3%。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经下降到2.5%。

  施泰因布吕克还说,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幅很有可能达到2%。此前政府的预测数值一直为1.6%。但是施泰因布吕克也警告不要过度乐观。他说:“我们还不知道经济增长的持久力有多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