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称向达尔富尔部署维和部队需苏丹政府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5日电 (记者 林建杨 王金英) 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5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说,是否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须得到苏丹政府的同意和配合。

  安南说,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关于向达尔富尔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决议,不过是否部署必须得到苏丹政府的同意和配合,这是保证维和部队有效执行任务的唯一途径。

  安南说,苏丹政府4日在非洲联盟(非盟)部队的去留问题上的决定“不够积极”,他对苏丹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的立场表示关切。他说,一旦非盟部队离去,达尔富尔地区将面临严重的安全形势。苏丹政府因此必须承担安置和救助数百万难民的责任,这对苏丹政府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苏丹外交部发言人易卜拉欣4日说,非洲联盟部队必须于本月30日前撤出达尔富尔地区,并强调非盟部队无权将其在这一地区的维和任务移交给联合国。

  联合国安理会8月31日通过第1706号决议,决定在得到苏丹政府同意后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1.73万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在9月30日非盟部队任期结束后接管非盟部队所承担的维和任务。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两支武装自2003年2月起在这一地区开展反政府活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及上百万人流离失所。目前,非盟在这一地区部署了约7000名观察员和监督停火部队,但由于资金短缺,非盟部队已很难在9月底任期结束后继续坚持维和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