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土耳其议会通过向黎巴嫩派维和部队议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3:37 新华网
土耳其议会通过向黎巴嫩派维和部队议案(组图)

  9月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些议员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就是否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问题进行激烈争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土耳其议会通过向黎巴嫩派维和部队议案(组图)

9月5日,土耳其外长居尔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的土议会特别会议上发言。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安卡拉9月5日电 (记者 王健)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5日晚以340票赞成、19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土政府提交的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的议案。土耳其因此成为继卡塔尔之后第二个同意向黎派兵的伊斯兰国家。

  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当晚举行的投票表决中,大多数反对党议员投了反对票。据此间媒体报道,投票表决前,近万名土耳其民众当天在安卡拉举行抗议活动,反对议会批准派兵决定,认为此举将使土军陷入地区冲突之中。

  4日,

土耳其外长居尔曾透露,土耳其派驻黎维和部队的人数将控制在1000人以内。他们在黎巴嫩的任务仅限于维和目的,不负责收缴武器,也不会介入任何一方的冲突。

  根据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联合国将向黎巴嫩南部派遣1.5万人的维和部队。(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