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次子王妃产下男婴 将在7天内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8:25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天皇次子王妃产下男婴将在7天内取名

  资料图片:日本天皇一家照片。后排从左至右为皇太子德仁、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文仁亲王、纪宫公主。前排从左至右为纪子妃(左跪地)及其女儿真子和佳子,小公主爱子与太子妃雅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王妃纪子(39岁)6日在东京爱育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当地时间早上8点27分产下一名男婴,体重2558克。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是日本皇室时隔41年迎来男性成员。其皇位继承顺位,将排在皇太子和秋筱宫之后,为第3位。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王妃纪子(39岁)6日在东京爱育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当地时间早上8点27分产下一名男婴,这是自1965年秋筱宫诞生以来,日本皇室时隔41年诞生的首名男性成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文仁王子(秋筱宫)得在2928个可用的汉字中,为可能继承皇位的孩子取个得体名字,而且孩子出生后7天将举行“起名礼”,因此文仁必须绞尽脑汁在7天内为孩子选定名字。

  按皇室惯例,皇太子所生子女,需由天皇起名,由于文仁并非皇太子,因此他可以自行替孩子起名,而不须经其父明仁天皇之手。东京国学院大学的学者认为:“文仁今次也很可能为孩子起两个字的名字,而且不会选太艰深的字,让公众感到亲切一点,这是自明治时代以来的传统。”

  文仁两个女儿,真子(Mako)公主和佳子(Kako)公主的名字,同样以“子”字作结,与母亲纪子妃(Kiko)的名字谐音,而且都是两个字。

  传统上,天皇的名字通常带有“仁”(hito)字尾,意思是拥有最高德行的“仁者”,除了德仁皇太子(Naruhito)和文仁二皇子(Akishino),明仁天皇(Akihito)和其父裕仁天皇(Hirohito)的名字同样以“仁”字作结。至于皇室女性的名字,则通常带有“子”(ko)字尾,有“贵族妇女”的含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