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11消防员耗时一年背部刺世贸大楼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18 南方日报

  为纪念队友花5000美元耗时1年

  美国“9·11”消防员背部刺上“世贸大楼”

  据9月5日《纽约邮报》报道,纽约34岁消防员提尔纳奇·卡西迪,为了纪念在“9·11”灾难中失去的5名好友,作出一个惊人举动——花费5000美元用了整整1年时间,请文身
家将2座世贸塔楼遭袭时的图案刺满整个背部。本周,“9·11”袭击5周年纪念之际,这个举世罕见的“世贸大楼文身”将出现在《时代周刊》的封面上。

  文身图案世贸大楼正在燃烧

  2001年9月11日,提尔纳奇和其他消防队员一起,火速赶往遭到袭击的纽约世贸大楼,抢救被困在塔楼内的人。当2座塔楼轰然倒塌时,他就在现场。尽管他侥幸逃过一死,但他的5名队友却全部遇难,被埋在了废墟中。

  从此之后,提尔纳奇就一直被巨大的痛苦和内疚感折磨着,他总觉得5名队友的死是他造成的。为了纪念他们,提尔纳奇作出一个惊人举动——他在自己的背上刺了一个巨大的文身,而图案正是2座正在燃烧的世贸塔楼!

  名师制作持续1年花费5000美元

  这个文身从腰部一直延伸到提尔纳奇的颈部,覆盖了整个背部。图案下方,世贸双塔在被飞机撞击后正熊熊燃烧,而在滚滚浓烟的上方是2名长着翅膀的天使,图案左侧则写着5名遇难好友的姓名。

  “世贸大楼文身”由纽约著名文身家乔纳森·西曼制作,花了5000美元。提尔纳奇前往西曼的文身店,断断续续地刺了整整1年,前后总计花了50个小时。正是在文身店里,他遇到了自己的女友、接待员克里斯提娜。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一名3岁的儿子卢卡斯。

  痛苦疗法通过文身治疗伤痛

  提尔纳奇说:“文身对我而言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想通过这种形式,表达我作为一个生还者的罪恶感。我总觉得,当时我跑开了,但他们却没有。我没有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去拯救他们的生命,令我现在不得不经历悲伤的折磨。”

  提尔纳奇说:“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方式疗伤。而这就是我帮助自己治愈伤痛的方式。尽管我一点也不喜欢文身,但为了做这个文身,我前后一动不动地坐了50个小时。他们说,这叫‘痛苦疗法’。”

  安利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