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索里尼孙子要求开棺验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墨索里尼孙子要求开棺验尸(图)

  墨索里尼。(资料图片)

  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已经死去61年了,但是这么多年来人们对他的死因一直众说纷纭。为了查明墨索里尼死亡真相,9月4日,他的孙子向意大利一家法庭提出申请,
要求对祖父墨索里尼进行开棺验尸。

  对于墨索里尼的死因,官方的说法是:1945年4月28日,意大利游击队以“意大利人民的名义”将他枪毙。但是墨索里尼的孙子圭多•墨索里尼并不相信这个说法,提出了开棺验尸的要求。圭多的律师卢恰诺•兰达佐已经于9月4日向意大利北部城市科摩的一个法庭提出了这个要求。61年前,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克拉拉•佩塔西正是死在那里的科摩湖畔。

  按照官方的史料记载,当年处死墨索里尼的是一个绰号叫“瓦勒里奥上校”的游击队长,他的名字叫做瓦尔特•奥迪西奥。兰达佐认为值得怀疑的是,在墨索里尼死后,行刑者的身份一直没有被公布,直到两年后奥迪西奥才被推上前台,成为受到官方认可的处死墨索里尼的人。

  不过,圭多提出的开棺验尸要求已经在墨索里尼家族引起了分歧。墨索里尼小儿子罗马诺的女儿亚历山德拉已经公开表示反对开棺验尸。

  尽管在家族内部存在分歧,但是圭多的请求无疑再度引起了人们对于墨索里尼最后生涯的猜测。1945年4月26日,意大利游击队在一支撤离的纳粹军队里发现了墨索里尼和他情妇佩塔西的身影。两天后,这两人被一起处决。当时抓获墨索里尼的游击队员乌尔巴诺•拉扎罗曾在1995年透露说,墨索里尼和佩塔西事实上早在被公开处决的4小时前就已经身亡。

  对于墨索里尼在被公开处决前已经死亡的说法,英国《泰晤士报》在两年前也报道过类似的调查结果,不过和拉扎罗说法不同的是,《泰晤士报》指出,当时下令处决墨索里尼的不是意大利人,而是英国首相邱吉尔。面对这些不同版本的死因,也难怪圭多要提出这样的要求了。(中国日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