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金组织总裁对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表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5日发表演讲称,世界经济将稳定增长,今明两年的增长率都将接近5%。他还称中国和印度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动机”。

  拉托当天在美国著名思想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时说,尽管美国经济增长有所降温,但世界经济正出现多个增长点。除了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发动机”外,欧洲和日本的经
济也在恢复,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今明两年经济也都保持增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发布的预测报告称,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为4.9%,明年则为4.7%。拉托5日的讲话显然修正了先前的这个预测,表明他对世界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

  但拉托同时在演讲中警告说,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仍面临着比一年前更多的挑战,主要是高油价、通货膨胀可能上升以及贸易和投资不平衡等。他敦促各国政策制定者必须做好准备,以便应对这些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