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两列火车相撞 5人死亡约3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1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开罗9月4日电两列火车4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约30公里处迎头相撞,造成至少5人死亡、约30人受伤。

  据埃及警方介绍,这次火车相撞事故发生在开罗北部盖勒尤卜省的运河镇。当地时间4日晚10点多,一列货车与一列客车相撞,罹难者包括货车司机。

  盖勒尤卜省长阿迪力·侯赛因在接受埃及电视台采访时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但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铁路官员说,这次事故的发生与邻近一个火车站信号控制系统陈旧落后有关。

  当天发生的这起撞车事故是近两周来埃及发生的第五起铁路交通事故。此前几个小时,一列开往亚历山大的客车车头着火。8月21日,在盖勒尤卜省运河镇以南,两列客车追尾,造成58人死亡、144人受伤。8月22日,一列火车在开罗以南与拖拉机相撞,导致两人重伤,8月31日,一列货车在开罗东南撞上一辆旅游巴士,导致巴士司机严重受伤。

  埃及运输部长穆罕默德·曼苏尔不久前在接受埃及人民议会运输委员会的质询时承认,埃及铁路系统存在严重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