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厄瓜多尔原油泄漏严重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基多9月5日电(记者 郝云甫):厄瓜多尔国营石油公司总裁奇里沃加5日说,该公司8月发生的输油管道原油泄漏事故给厄最重要的自然生态保护区库亚贝诺国家公园造成严重生态破坏。

  奇里沃加向新闻界介绍说,8月中旬,该公司位于厄东北部库亚贝诺国家公园区域的一条输油管道遭人为破坏后破裂,约500桶原油流入保护区内的库亚贝诺河,造成该河流域
严重污染。约12公里长的浮油层侵入该保护区的3个湖泊。

  奇里沃加说,目前原油泄漏已基本得到控制,流入保护区湖泊的油污带没有继续扩大,公司已开始在保护区清理油污。此外,厄石油公司还将投资2800万美元治理环境,以尽早恢复该地区的自然生态。

  厄环保部说,这次原油泄漏严重污染了库亚贝诺国家公园约3.5万公顷植被以及河流、湖泊。专家估计,该地区的生态环境需要几年时间才可能恢复。这是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态灾难。

  库亚贝诺国家公园位于厄亚马孙地区,占地13万公顷,内有18个相互连接的湖泊,栖息和分布着大量热带动植物,有许多是濒临灭绝的珍稀品种。

  厄石油公司4日宣布,今年以来,厄瓜多尔境内共发生117起原油泄漏事件,其中因输油管道遭人为破坏而导致的原油泄漏事件44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