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首次拘留 违规的女性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22 法制晚报

  科威特首次拘留 违规的女性司机

  新华社电 科威特日前对3名高速闯红灯的女司机进行了为期1周的拘留。对女司机实行拘留,在这个海湾地区穆斯林国家尚属首次。

  据此间媒体报道,3名女司机中两名是科威特人,1名是埃及人。除被拘留外,她们
的车辆也被扣,每人还被处以约170美元的罚款。科交通部门表示,此举旨在震慑其他不遵守交规者。

  在社会生活中处处受到照顾的科威特妇女,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科威特曾出台规定,妇女开车时不能戴面纱,以免妨碍视线,但该规定一直未被执行。科威特妇女爱开快车,在路上横冲直撞闯红灯的女司机并不少见。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字,今年前8个月,在200多万人口的科威特,已有273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