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南部地区交接大半 安南期待以色列“解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4 国际在线

  黎巴嫩政府军5日进入黎南部重镇宾特朱拜勒,至此已从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军队手中接管南部约80%领土。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说,他期待未来48小时内会有以军解除对黎空中与海上封锁的“积极”消息。

  位于黎巴嫩东南边境地区的宾特朱拜勒是黎以冲突中受以军打击最猛烈的黎城镇之一。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5日首先进入城镇周边地区,接管以军控制的5座外围村镇,建立7座检查站,随后在整个区域展开巡逻,确认以军全部撤走后,约250名黎巴嫩政府军士兵抵达,从联黎部队手中接管这一地区。

  路透社援引黎军方消息说,自8月中旬开始进入黎巴嫩南部以来,黎军已接管那里约80%的土地。安南说,联黎部队人数一旦达到5000人,以色列军队就应彻底撤出黎南部,联黎部队发言人说,这一过程大概需要10至14天。

  黎巴嫩政府军与联黎部队逐渐控制黎巴嫩南部,让以色列受到真主党火箭袭击的可能性降低,安南5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说,他希望未来48小时内听到以色列解除对黎巴嫩海空封锁的“积极”消息。

  不过以色列并没有作出“积极”回应。以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只要黎巴嫩军队在联黎部队协助下有效执行了对真主党的武器禁运,以色列就可以允许进入黎巴嫩的交通不受阻碍。”

  自黎以冲突7月12日爆发以来,以色列一直对黎巴嫩实施海空封锁,至今没有解除。封锁使黎巴嫩与外界联系中断,任何进入黎巴嫩领空、领海的飞机、船只都需要与以色列方面“协调”,甚至连人道救援物资也难以进入。(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