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纪子怀孕 厂家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5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纪子怀孕分娩的消息令日本生产母婴产品的公司获益匪浅。自从纪子在今年2月宣布再次怀孕的消息后,日本生产母婴产品的第一大公司贝亲集团的股价一路上涨。9月4日的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的股价涨幅高达35%。

  “纪子王妃生孩子对我们这个产业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贝亲集团发言人有川勇子说,“我们希望皇室增添新成员能够鼓励更多的年轻人生孩子。”

  近年来,日本的人口老化加速和出生率不断降低的现象引起了各方担忧。目前日本一对夫妇平均生育1.25个孩子,去年日本的人口首次出现下降。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担心,这一趋势如果持续下去,会在日本造成劳动力短缺,养老和医疗体系也将受到严重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