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总统欲改国名为“诺赫奇” 摒弃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车臣”这个“国号”往往让人们联想到战争、爆炸、绑架和恐怖袭击,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阿尔哈诺夫希望通过更改“国号”,改变人们对该地区的印象。

  他在日前访问圣彼得堡时说,“车臣”不仅让人联系起战争和犯罪,而且也没有法律基础。他解释说,“车臣”一词是俄罗斯语,当地百姓却称之为“诺赫奇(Nokhchii)”,
因此车臣共和国应改称“诺赫奇共和国”。

  阿尔哈诺夫表示:“车臣人以前就这样称呼他们的共和国,我想给予该名称唯一合法的地位是合理的。”2003年3月全民公决通过的车臣宪法规定,“诺赫奇共和国”的名称等同于“车臣共和国”。

  为了重树形象,阿尔哈诺夫已经授权车臣共和国信息和出版部长莫夫萨尔-伊布拉基莫夫会同有关专家和代表研究更改“国名”问题。

  车臣议员鲁斯兰·亚马达耶夫也表示,更改车臣共和国的名称是合理之举。同时身为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的他说:“一些人认为此举不合时宜,但我不这样认为。”

  在过去12年里,俄罗斯军队与车臣叛军进行了两次大战。目前,大规模战斗早已烟消云散,但分裂武装仍然时不时发动袭击。(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