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否认不抓捕愿过和平生活的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军方高级发言人肖卡特·苏丹汗少将9月6日对外界坚决否认此前关于“本·拉登如果愿过和平生活巴基斯坦就不抓捕他”的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军方这名高级发言人说:“这完全是捏造的,十分荒谬,我从没那么说过。”9月5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爆料说:巴基斯坦军方少将肖卡特·苏丹汗在接受其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如果拉登目前藏身于巴基斯坦,只要拉登愿意成为一名热爱和
平的公民,他就不会被拘捕。

  肖卡特·苏丹汗通过电话对美联社记者表示:“他们关于乌萨马(本·拉登)的报道完全是捏造的……巴基斯坦有坚定的反恐政策,只要乌萨马在巴基斯坦的任何地点被捕,他都会被绳之以法。”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高级副总管则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说:“我们只是播发了对他的采访录音。”据了解,这个新闻节目确实包括对肖卡特·苏丹汗的采访录音,但目前还不清楚苏丹汗在采访中是否敏感意识到他们谈论的是关于本·拉登的问题,或许美国人出现了断章取义的失误。

  美国广播公司的这期新闻节目还包括前白宫反恐官员理查德·克拉克的一段评论,克拉克在节目中对巴基斯坦不留情面地指出:巴基斯坦政府和以该国前塔利班武装(指北瓦济里斯坦部落武装)5日签订的一份和平协议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领导人可以把巴基斯坦视为避难所。肖卡特·苏丹汗6日也对克拉克的评论进行了反驳。9月5日,巴基斯坦政府与毗邻阿富汗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武装签署和平协议,旨在结束该地区持续多年的动荡局面。

  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华盛顿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上就发表声明说:“苏丹汗的录音被部分美国媒体错误引用。……巴基斯坦在追捕乌萨马·本·拉登和他的同伙,如果他现在或以后躲藏在巴基斯坦境内,他肯定会被羁押归案。” (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