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各地假酒中毒人数升至4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3: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沃罗涅日州、特维尔州和别尔哥罗德州自8月份以来先后发生假酒中毒事件。截至目前,俄全国各地因假酒中毒的人数已升至427人,其中12人因医治无效死亡。

  据此间媒体报道,迄今,别尔哥罗德州的假酒中毒人数为222人,死亡5人;特维尔州的假酒中毒人数为150人,死亡7人;沃罗涅日州的假酒中毒人数为55人,暂时没有死亡报告
。目前,许多中毒者的症状严重,仅别尔哥罗德州严重中毒者就有34人。

  别尔哥罗德州卫生局副局长博尔德尔说,该州此前从未发生过如此严重的假酒中毒现象。当地医疗部门将尽一切努力挽救中毒者的生命,并作好各种准备以确保能救治更多的中毒者。

  特维尔州安全委员会秘书佩先科介绍说,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不法商人将购进的含有工业酒精的消毒液经过稀释加工后卖给消费者,从而导致群体性假酒中毒事件。由于假酒价格便宜,中毒者多为低收入阶层的民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