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迟核谈判 展先进战机 伊朗“硬碰”制裁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46 国际在线

  

推迟核谈判展先进战机

  这张9月6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了伊朗本国专家设计制造的“闪电”战斗轰炸机。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这种飞机和美国的F-18战斗机类似,但威力更大。新华社/法新

  伊朗军方6日在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展示了本国生产的先进战机,并宣布研发出了重磅
制导炸弹。与此同时,伊朗和欧盟官员原定于当天举行的谈判因故推迟。

  伊朗议会也对政府的强硬姿态表示支持。伊朗议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6日通过一项草案,要求伊朗政府在国际社会实施制裁的情况下禁止核查人员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核查。

  军事准备

  新型战机亮相“可与F-18媲美”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6日报道,伊朗空军在演习中首次展示了本国制造的先进战机。他们称这种名为“闪电”的战斗轰炸机可以和美国的F-18战斗机媲美,但是“威力更加强大”。

  报道说,伊朗空军在去年对这种先进的战机进行了多次试飞,此次是在军事演习中首次公开亮相,并且在东北部地区进行的军事演习中进行了实弹演练。报道同时强调,这种新型战机是由伊朗专家“设计并且改进”,具备了大规模生产的能力。

  在电视画面上,“闪电”战机和一架F-5型战机同时掠过天空。战机为单座,座舱很小,它在平稳起飞后进入飞行状态,随后发射了几枚火箭弹。

  路透社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说,从“闪电”的外观来看,这是一种对F-5型战斗机进行更新升级后的战机。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伊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美国向当时的伊朗政府提供了大批F-5型战斗机。

  另外,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6日在接受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设计并制造出了”名为“使者”的重磅炸弹,这种炸弹有2000磅(约合900公斤)重,研制这种炸弹是“为了提升我们的国防能力,为了与我们的威慑原则保持一致”。

  伊朗军方从8月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今年第二次大规模演习,此次军演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为期5周。在过去10多天里,伊朗已经试射了多种“新式武器”,其中包括用F-14A型“雄猫”战斗机搭载并发射“霍克”改进型空对空导弹,试射代号为“闪电”的短程战术导弹和由潜艇发射的远程反舰导弹,以及部署一种名为“空雷”的防空武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