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童话王国也闹恐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童话王国也闹恐怖(图)

  9月5日,载有涉嫌策划恐怖袭击嫌疑人的面包车在警察的严密警戒下开进丹麦中部的欧登塞市法院。新华社/法新丹麦警方5日凌晨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9名嫌疑人,指控他们计划发动爆炸事件,让“童话王国”丹麦享受了近20年的安宁暂时结束。丹麦最近一起爆炸发生在1985年,在首都哥本哈根导致1人死亡,16人受伤。

  挫败阴谋

  丹麦警方5日凌晨2时左右,在南部城市欧登塞市郊移民聚居区发动突袭,9名嫌疑人在搜捕中落网。丹麦女司法部长莱娜•埃斯珀森说:“这是自我上任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线索显示,这些人极可能正计划对丹麦某地发动恐怖袭击,”司法部长埃斯珀森说,“警察及时赶到,阻止了袭击阴谋。”

  警方说,遭逮捕的嫌疑人最小18岁,最大33岁,全都是丹麦公民。其中8人拥有移民背景,警方并没有透露这些人来自哪国。据说这些嫌疑人已准备好制造爆炸装置的材料,打算发动恐怖袭击。

  反恐风波

  2004年马德里连环爆炸案和2005年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案发生后,丹麦提升了反恐警戒级别。埃斯珀森说,她不确定这起恐怖阴谋是否与今年初的“漫画事件”有关。去年9月30日,丹麦《日尔兰邮报》刊登12幅以宗教先知为主题的讽刺漫画。今年初,一些欧洲国家以“言论自由”为名,转载其中部分漫画,激发阿拉伯国家不满,导致丹麦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使馆遭遇暴力抗议。

  而芬森则澄清说,此次反恐突袭与今年7月底德国未遂列车炸弹袭击无关。德国和丹麦媒体曾报道,德国警方在列车炸弹黎巴嫩裔嫌疑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哈吉迪卜口袋里发现一张纸片,写着居住在欧登塞的一名宗教领袖阿布•巴沙尔住所电话号码。(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