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什叶派提交分治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5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什叶派主要政党团体“伊拉克团结联盟”6日向议会递交一份新的法律草案,建议将伊拉克划分成若干自治区。

  什叶派议员哈米德·穆阿拉·萨阿迪说,“伊拉克团结联盟”的相关机构已经完成了法律草案的草拟工作,并且提交给议会领导人进行审核。

  这份法律草案包括如何划分自治区,以及是由政府机构还是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自治区范围等内容。在休会期结束后,伊拉克议会将对这份新草案展开讨论。

  伊拉克北部三个库尔德人聚居省份已经实现自治,什叶派议员认为,什叶派聚居的南方各省应该获得与库尔德人相似的自治地位。

  逊尼派议员此前强烈反对分治方案,认为此举将导致伊拉克的分裂,而且逊尼派主要聚居在石油资源相对匮乏的伊中部地区,这将对他们产生不利影响。但是逊尼派议员的立场近来开始软化。他们表示,在保持强大中央政府的前提下,支持实行“联邦制的行政管理方式”。

  地区自治一直是伊拉克政坛的敏感话题。库尔德自治区最近决定停止悬挂伊拉克国旗的做法也引发了各方担忧。库尔德官员表示,他们愿意升起新的国旗,但认为没有必要悬挂追溯到萨达姆时代的旗帜。

  ■链接

  英国将向伊拉克增兵

  据新华社电英国《卫报》6日报道,英国将在今年年底向伊拉克南部增派360名士兵。

  《卫报》援引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增援英军来自皇家火枪团第二营、皇家工程兵,皇家海军陆战队和宪兵等部队。此外,英军还将在与伊朗相邻的阿拉伯河水道部署一支皇家海军部队。消息人士说,增援士兵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伊拉克训练军队和拆除路边炸弹。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利特·贝克特日前对伊拉克进行首次访问。她在和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在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驻伊英军将在2007年年底撤离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