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出现全球最大石油勘探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6日电(记者陈俊侠)据法国《回声报》、《论坛报》等经济类报纸6日报道,全球第二大石油勘探企业——法国地球物理总公司刚刚与名列全球第四的美国同行韦里塔斯公司签订并购协议,双方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将超过美国西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勘探企业。

  据报道,地球物理总公司对韦里塔斯公司收购价高达31亿美元。两家公司合并后,
新组建的企业年营业额可达22亿美元,拥有员工7000人,占有全球石油勘探市场30%多的市场份额。

  地球物理总公司总裁罗贝尔·布兰克指出,1999年至2004年,全球用于石油开采的费用增长了150%,而用于石油勘探的投资仅增长了50%。但是,目前全球石油勘探投资额的增长率却比石油开采投资额增幅高出10个百分点,强劲的市场需求使各石油勘探企业得到迅猛发展,也为它们相互兼并提供了契机。

  据悉,今年上半年,法国地球物理总公司的营业额达7.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与此同时,该公司的税前利润达到总营业额的23%,而这一比例去年仅为8%。(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