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用高科技手段成功抑制满地狗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巴黎用高科技手段成功抑制满地狗屎(图)

巴黎曾经因狗屎问题而“臭名”远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电 以前许多人从巴黎旅游回来后都会抱怨,巴黎满地狗屎,不过这一问题现在得到解决。市政府官员6日说,巴黎已经成功解决这一问题。他们采取的方法是高额罚款,让狗主人不得不为爱犬打扫狗屎,或改养其他宠物。

  巴黎市长办公室年度调查显示,巴黎居民2003年养有约19万只狗,而今年这一数字跌至15万。同时,2001年只有1%的宠物主人会低头捡狗屎,如今70%的狗主人会这样做。否则
,他们就要为随地大便的爱犬“买单”,付出183欧元高额罚款。巴黎市政府负责城市街道卫生的官员伊夫·孔塔索说:“狗越来越少,而捡狗屎的狗主人越来越多,狗屎数量当然显著下降。”

  还有很多因素影响巴黎养狗的人变少。比如,人们转而喜欢养乌龟或蛇这类更“另类”的动物;人们比以往更注重善待

宠物,不愿在度假时把它们单独留在家里,否则干脆不养以及人们越来越为狗粮和为狗治病的账单所累。

  背景 巴黎曾经“臭名”远扬

  巴黎是个富人成堆的城市,以前也是个狗屎成灾的地方。2005年,巴黎和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但最后花落伦敦,巴黎失败。巴黎失败的原因很多,但是有一个因素不可忽视:狗屎。据统计,巴黎大约有20万到30万只狗,每天在街上留下近20吨“战利品”,政府虽然雇用近700名专职清除狗屎的工人,投入7500万法郎治理狗屎专项经费,但是狗屎仍使巴黎“臭名”远播,臭狗屎成为巴黎的一个污点。巴黎狗屎为患的另外一个数据是,每年因踩狗屎滑倒而受伤住院的老人有几百人。

  巴黎几任市长竞选时,“狗屎”问题怎么解决成为他们成败的重要因素。他们被迫在网上开设论坛,听取市民对狗屎的怨气。他们在进行选举秀时,到各选区去分发“狗屎袋”,并纷纷发表“除狗屎”的竞选演说。

  生财有道 科技公司大发“狗屎财”

  巴黎最有意思的还是运用“高科技”来治理狗屎的做法。“KK摩托除屎机”这种新式机器,动力十足,大大提高了在街头清理狗屎的效率。另一家公司发明了方便携带的清理狗屎的系列工具,一整套工具可折叠装在只有“随身听”大小的盒子里。还有一种喷雾剂,往狗屎上一喷,就可以用手直接拾起狗屎,不会粘手。这些新型公司算是名副其实的发“狗屎财”。

  奇招破案 DNA技术查无主狗屎

  用DNA技术来治理狗屎并非异想天开,美国新泽西州一个12岁小女孩提出了类似提案,她认为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成为“狗屎”受害者,因此她积极提议政府建DNA数据库来验证无人清理的狗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位议员在今年5月也建议,登记所有狗的DNA数据,以此来追踪那些不清理狗屎的主人。被查出有责任的狗主人除了要支付225欧元的罚款,还要支付DNA测试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