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室添丁聘请保姆煞费苦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宫内厅为这位姗姗来迟的男性皇室成员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他们将秋筱宫的住宅进行了重新装修,为婴儿的成长创造舒适的空间。

  宫内厅官员宣布,纪子分娩的费用将全部由政府承担。此外,日本政府将为新生儿每年提供305万日元(1美元约合116日元)的经费,等他长大成人后,获得的补贴将大幅增加。在他结婚组建新的家庭时,还将领取一笔额外费用。

  随着增添新成员,秋筱宫一家获得的政府补贴也提高到每年5490万日元,使他们能够保持皇家的体面生活。这些补贴不用交税,除了用于秋筱宫一家的食品和服装开支外,还包括支付佣人的薪水。目前秋筱宫家中有9名宫内厅的工作人员。

  由于这名男婴将来很有可能继承天皇的皇位,所以他所受的教育将有别于他的两个姐姐。真子和佳子的教育费用由宫内厅承担,这名男孩的教育费用则将由日本政府支付。

  目前宫内厅和秋筱宫一家最关心的事情是为这个孩子寻找一个合适的保姆。宫内厅官员说,他们已经挑选了一位曾经在东京医学院工作的儿科专家担任孩子的保姆。一年之后,宫内厅将再选择一名经验丰富的专家接替照看孩子的工作。(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