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特兰蒂斯”号升空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燃料电池出问题,发射时间推至8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6日宣布,由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一个燃料电池出现问题,原定当天中午进行的发射再次推迟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中午12时03分。6日下午,美国宇航局再次宣布,由于燃料电池问题尚未解决,“阿特兰蒂斯”号7日的发射计划被迫推迟至8日。这将是9月份的最后一次发射时机。

  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称,检查人员6日清晨在给航天飞机加注燃料前,发现为航天飞机提供电力的三个燃料电池中的一个出现故障。由于“阿特兰蒂斯”号三个燃料电池中的任何一个出现故障,航天飞机都无法加注燃料,宇航局官员紧急磋商后决定再度推迟24小时发射。

  航天飞机发射再次推迟令美国宇航局感到巨大压力。最初定于8月27日发射的“阿特兰蒂斯”号由于雷电和热带风暴的打扰,一再推迟。如果8日仍不能将“阿特兰蒂斯”号送上天,最快也要等到10月晚些时候才能发射。

  俄罗斯计划于9月18日发射“联盟”号飞船。美国宇航局及俄罗斯宇航局都希望“联盟”号与“阿特兰蒂斯”号能错开飞行时间,以避免造成空间站附近“交通堵塞”。

  

“阿特兰蒂斯”号升空一波三折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