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游客约旦遭袭 凶手是为兄弟复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26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约旦政府6日说,一名男子日前在首都安曼开枪袭击外国游客,目的是为20多年前遇害的两名兄弟报仇。

  约旦东北部扎尔卡镇鲁赛法村村民纳比勒·艾哈迈德·伊萨·贾乌拉4日离开妻子和5个孩子,前往安曼市中心。他在古罗马剧场入口处开枪打死1名英国游客、打伤6人。

  约旦政府发言人纳赛尔说,贾乌拉在接受调查时说,以军1982年对黎巴嫩的一次空袭炸死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是他的两个兄弟。因此,他一直希望为兄弟报仇。贾乌拉苦等24年,直到孩子长大成人后,才实施了这起袭击。

  贾乌拉的一名邻居说,因黎以冲突引发的悲伤情绪和儿童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遭到杀害的情景,促使贾乌拉尽快动手。“在他眼中,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儿童遭杀害的情景令人心痛”。

  纳赛尔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贾乌拉是单独行动。但警方正在对他进行讯问,以查清是否与武装组织有联系。熟悉贾乌拉的人说,袭击前一天,他还与一名杂货店老板了结了一笔40美元债务。贾乌拉被控非法使用武器导致无辜平民死亡。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