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满北约东扩 俄取消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防部9月5日发表声明宣布,取消原定本月晚些时候与美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称取消演习的原因是“外国军事人员抵达俄罗斯联邦领土后的身份问题还有待相关法律批准”。

  美联社5日分析说,俄方声明暗示,他们的决定与北约和“北约和平关系伙伴计划”参与国家之间的一些争议有关,这些争议集中在美国军队在俄罗斯领土上的“身份问题”。
不过俄罗斯官员的话暗示,俄罗斯的决定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经美国建议,北约1994年1月通过“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内容包括:北约正式邀请前华沙条约组织国家和欧洲中立国家参加,在军事演习、维持和平等方面展开合作和政治磋商。这是北约成立来首次提出向东扩展举措。

  目前有20多个国家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随着北约东扩进程加快,俄罗斯与北约及美国的关系明显冷淡。

  另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仍希望演习能够举行。

  另讯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6日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和美国联合军事演习文件,议会尚未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