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遗址:纽约习惯了橙色 痛仍在人心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专稿:震惊世界的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即将来临。纽约人没有忘却那场恶梦,并在恶梦醒来后开始了恐怖阴影笼罩下的新生活。今天的纽约人怎样看待那个可怕的事件,又怎样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本网驻纽约记者王波最近前往被恐怖分子炸毁的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附近进行了现场采访。

  9月11日,是个令美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多少人在9·11事件发生以来的5年中,在
惊恐、彷徨中度日,永远缅怀逝去的亲人,也有多少人在期盼、反思中振作,开始了新的生活。9·11永远地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无数美国人的生活。

  在照片前讲述那场悲剧

  

世贸遗址:纽约习惯了橙色痛仍在人心头(组图)

  墙上贴满了在9·11中遇难人士的照片。

  9·11事件5周年前夕,前往世贸中心遗址瞻仰凭吊的人明显比以往增多。

  遗址靠教堂街一侧的铁栅栏上悬挂着数十张以9·11事件为主题的照片和绘画作品,这是由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等机构为纪念9·11事件5周年而主办的展览的一部分。这些作品表现了纽约民众面对突如其来的浩劫所流露出的悲愤、恐惧、勇敢和坚强,具有极强的视觉震撼力,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

  来自英国的戴维夫妇在一幅照片前正在对自己上小学的儿子讲述5年前的那场悲剧,照片上是一个被爸爸扛在肩膀上从世贸中心疏散的女孩,两人的脸上身上都是灰尘。戴维说,自己一家是第一次来纽约旅游,今天特地来世贸中心让孩子们亲眼看看当年悲剧发生的地方。

  来自俄亥俄州的梅利莎表示,她永远忘不了当时电视上的那些恐怖画面,并深深怀念9·11事件发生后的那段时间美国人民表现出的团结互助、共渡难关的精神。她同时对5年后的今天,美国人被政党分歧、种族差异、贫富差别和宗教纷争所左右的状况表示忧虑,她希望美国人民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民和睦相处,使9·11的悲剧不再重演。

  一位神情凝重的中年妇女默默地在世贸遗址一侧的铁栅栏上放上一束粉色的玫瑰,凝神片刻,然后悄然离去。经记者询问得知,她在9·11事件中失去了丈夫。她说,9·11事件宛如就在眼前,至今记忆犹新。她经常来世贸遗址凭吊,寄托哀思,她将参加几天后举行的5周年纪念仪式,从亲人和朋友身上汲取力量。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