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启动新DNA检测技术鉴别9-11遇难者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新的基因(DNA)技术将会应用于鉴别纽约“911”受害者中至今未被认领的死者身份。这将为1000多个还未埋葬他们亲人的家庭带来希望。

  纽约医学检测办公室正开始向一家公司支付150万美元(79万英镑),让该公司使用强大的计算机系统对受损或残缺的DNA样本同死者亲属提供的DNA进行比对。

  尽管工作人员尽了很大的努力,2749名世贸大厦恐怖袭击遇难者中,还有1151名死者的身份没有得到确认,这占到遇难总人数的42%。在过去五年中,总共发现了20,730件包括细小碎骨和组织器官之类的遗留物。但是其中有9,797件还未被鉴别出来。这一数据就包括近几个月中在底楼、德意志银行废墟上发现的残留物。

  传闻中即将接手鉴别死者身份任务的是一家名叫“Cybergenetics”的匹兹堡公司。该公司表示,他们的“TrueAllele”系统的功用将会比先前使用的技术更有可能从现存的DNA样本中提取信息,并且能够通过比先前技术快1000倍的速度重新分析样本。

  双子大厦遇袭后的强烈火势使得鉴别死者身份的工作更加困难。在9·11袭击中失去消防员儿子的露丝·佛蒂对《纽约邮报》说:“我没法安葬我的孩子,我没得到任何残余物。而听到这个消息总比什么也没有好。”

  失去丈夫约尔的玛吉·米勒说:“我们试图通过各种机会去获得他的一些残余物,这样我们家就可以举办一个真正的葬礼了。还有很多家庭依旧为这件事而努力。”(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