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双方将继续努力打破六方会谈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是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 岛核问题的现实有效途径,中美双方将继续努力,打破目前僵局,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5日下午抵京访华。秦刚说,希尔在京期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部长助理崔天凯分别会见了他。双方主要讨论了六方会谈问题,就目前六方会谈的形
势交换了意见,重申了有关原则和立场。

  “中方不赞成制裁,认为应该通过和平协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秦刚说。

  秦刚表示,双方认为,在当前六方会谈遇到困难时,相互指责无济于事。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有关当事方保持克制和冷静,避免采取使局势进一步紧张、使矛盾进一步激化的言行。各方应采取实际的建设性行动,体现灵活和智慧,逐步建立互信,为六方会谈复会创造有利条件。

  7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1695号决议。决议对朝鲜导弹试射表示严重关切和谴责,要求朝方重新作出暂停导弹试验的承诺,强调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 (来源: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常璐) (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