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表报告呼吁保护女性移民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王波)联合国人口基金6日发表2006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呼吁各国政府承认女性移民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采取措施更好地保护她们的权益。

  报告说,全世界目前共有女性移民9500万,约占移民总人数的一半。尽管女性移民为自己祖国和所在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她们却普遍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
,其权益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和重视。

  报告指出,女性移民每年从海外向家乡汇去数亿美元,资助家里的亲人。统计数字显示,尽管女性移民寄回家的钱款总数低于男性,但她们的汇款占其收入的比例却高于男性。

  报告显示,家政服务是女性移民从事的主要工作,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女性从亚洲、拉美、加勒比地区和非洲前往欧洲、北美、中东等富裕国家和地区打工。由于为私人雇主工作的特殊工作环境,所在国又缺少专门的保护法律,女性移民在工作中很容易遭受虐待和剥削。据悉,全世界目前仅有19个国家制订了有关家政服务的法律法规。

  报告指出,人口贩运现已成为仅次于毒品和武器走私的全球第三大非法贸易,而女性移民作为一个脆弱的群体,比男性更容易遭到贩运、剥削和虐待。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贝德说,各国政府应当做出更大努力,保障男女机会均等,保障人权,以避免众多女性选择移民海外。

  联合国人口基金发表2006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是为了配合定于9月14日至15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首届“国际移民与发展高级别对话会”。联合国人口基金希望报告能够唤起各国政府认识女性移民问题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促使各国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她们的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