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首个人类精子卵子库将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9月6日电(记者童炳强)据葡萄牙媒体6日报道,葡萄牙服务于社会的第一个人类精子卵子库将于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它将设在波尔图大学阿贝尔生物医学研究院。

  负责精子卵子库计划的阿贝尔生物医学研究院专家马里奥·索萨说,从10月开始,将进行精子卵子的采集工作。凡身体健康、年龄在18岁至45岁的男性、18岁至35岁的女性均可报名参加捐献。专家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报名者进行严格筛选,只有完全符合条件者,才
能够捐献精子和卵子。

  马里奥·索萨说,捐献精子者将没有任何补偿,但每位赠卵者将从那些不能正常生育但通过人工授精实现为人父母希望的夫妇那里得到750欧元的补偿。

  马里奥·索萨说,在葡萄牙,一次成功的人工授精费用为1000欧元。由于葡萄牙目前没有自己的精子卵子库,一些希望为人父母者不惜花费数万美元,到美国等国家进行人工授精圆生儿育女之梦。

  人类精子库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最早建立人类精子库的国家有美国、英国、法国和印度等。精子库是将精子冷冻贮存在液氮罐内,使其在零下196摄氏度的低温下冬眠。一旦复温后,精子即可恢复生命机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