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政府抗议布什有关伊朗是致命威胁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8: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伊朗是“美国人民的致命威胁”言论后,伊朗政府9月7日表示抗议,批评布什的言论十分“无礼”。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9月5日曾说:“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是美国人民的致命威胁……我不会允许此事发生,未来的美国总统也不会允许。”

  伊朗政府的一名发言人7日对布什的言论提出批评。发言人说:“我们反对威胁、侵略以及违背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权利。伊朗尊重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

  发言人还表示:“他(指布什)的言论对伊朗和美国来说都是无礼的,只是为了满足美国国内的、政治的目的。”

  目前,伊朗核问题局势十分紧张。伊朗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要求的最后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并且坚持在重启核谈判前不停止铀浓缩,已经引起美国不快,美国可能会要求安理会制裁伊朗。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最近还不断“挑衅”布什,甚至提出与布什展开电视辩论。(亮亮)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