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盟军最高司令要求增援驻阿部队打击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0: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7日电(记者 刘黎):北约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7日表示,由于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南部“出人意料”地顽强抵抗,北约驻阿军队目前需要补充人员和装备,以便在冬天到来之前消灭正在与北约部队激战的塔利班武装力量。

  琼斯当天在比利时卡斯托的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对记者说,北约部队自7月进入阿富汗南部以来,遭到塔利班武装的顽强抵抗。在一些地区,塔利班武装没有采取常见的“打了
就跑”的游击战术,而是坚守阵地,战斗的激烈程度“令人吃惊”。

  鉴于这一情况,琼斯呼吁参加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国家进行增援,包括直升机、运输机和数百人的快速反应部队,争取在塔利班武装在冬季到来撤回山区前消灭这股力量。

  琼斯说,他将在8日至9日华沙北约成员国最高军事指挥官会议上提出这一问题,并相信会得到积极响应。

  琼斯还表示,今后几周将是“决定性的”,他相信今冬之前阿富汗南部的作战局势将会发生“决定性”扭转,将会变得对阿富汗政府和北约军队有利。

  今年7月底,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正式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阿南部6省的安全事务。近几天来,北约部队一直在阿南部地区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藏匿在那里的塔利班武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