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埃及称巴以交换被囚人员外交斡旋仍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7日电 (记者 林建杨 王金英)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7日在开罗表示,埃及仍在努力进行外交斡旋,希望帮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有关交换被囚人员的协议。

  阿布·盖特当天在结束会见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后对新闻界说,目前,巴以双方仍未能达成交换协议,但埃及方面仍在努力。

  阿布·盖特4日曾表示,在巴以交换被囚人员的问题上,埃及的斡旋工作正在有效进行,巴以双方可能在近期内达成交换协议。但埃及媒体6日报道说,巴以双方的谈判已陷入僵局,原因是双方在谈判中不断提高要价。

  贝克特希望巴勒斯坦武装无条件地释放以色列士兵,她同时对巴以紧张局势和暴力冲突表示严重关切。她说,巴以局势令人十分担忧,毫无疑问,谈判是解决巴以冲突的唯一途径,巴以暴力冲突是中东地区不稳定的根源。

  贝克特表示,英国希望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继续与阿拉伯国家一道,共同努力为巴以冲突寻求一种持久的解决方案。(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