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版陆军战地审讯手册 禁用军犬禁戴头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8日电 美国官员们6日称,新发布的陆军战地审讯手册禁止了在五年反恐战争中使用过的一些审讯手段。这些审讯手段在被披露后声名狼籍。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在反恐战争中所抓获的犯人遭到虐待,国防部受到了批评。国防部在拖延一年多之后于6日晚些时候下发了新版陆军战地审讯手册。手册规定了一系列军事事宜的行为标准和程序,这些标准和程序适用于各个军种,但它不适用于中情局。中情局也
曾因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犯人进行虐待和设立秘密监狱而遭到调查。

  人权组织和一些国家自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设立监狱之后就一直在呼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在2004年被披露后,这方面的批评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媒体还再次披露中情局在全球各地设有秘密监狱。

  尽管一些防务官员今年年初时称他们正在讨论是否在手册中编写一些保密条款以使潜在的敌人无法知道一些审讯程序,但官员们6日称,新版手册没有保密条款。新版手册明确禁止使用军犬威胁犯人、给犯人戴头罩、禁止水版游戏”(把犯人的头压下水里,直至他们感到淹死为止)、强迫犯人裸体。手册沿用了旧版手册中的16种审讯方法,并增加了三条根据反恐战争经验编写的新方法。这些方法的力度与“911”前的审讯方法的力度一样。

  五角大楼6日还公布了关押犯人行动的新政策指令,称处理犯人在最低程度上应遵守日内瓦公约,并确定了监管关押行动的高级文官和军方官员的责任。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自反恐战争开始就称,犯人得到了与“日内瓦公约”相一致的人道对待,但布什总统在“911”发生后不久决定,由于反恐战争不是常规战争,在针对基地组织战斗中抓获的“敌方战斗人员”将不被视作战俘,因此不能享受公约所给予的保护。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 怀特曼6日称,新版陆军手册“反映了国防部正继续致力于人道、职业和有效地关押犯人,致力于吸取和评估关押犯人行动所获得的经验。”(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