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聊天机器人亮相英国科学节:文质彬彬学者派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一种高智能聊天机器人7日在正于英国诺里奇市举行的科学节上亮相。

  这个聊天机器人名叫乔治,它戴着眼镜,文质彬彬,一副学者派头。它能够做出许多类似人类的姿态和表情,从点头、傻笑到不耐烦地用手指敲击桌面等。乔治能理解无论是人还是电脑提出的口头请求,并能提问和作答。它还能学习外语、俚语、文字游戏、笑话和其他任何一种可确认的语言技巧。目前,它可以用40种语言说话。

  乔治由英国Icogno有限公司总经理、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师罗洛·卡彭特等人开发。与大多数受程序规则限制的聊天机器人不同,乔治完全依赖反馈和应用关联性强的学习技巧来提高对话水平,也就是说,它能储存每个人对它说的每一句话,并通过将对话者信息与其数据库中储存的范例相匹配,从而说出它认为最适当的话。

  卡彭特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乔治是借用人类的智能来进行聊天,引用别人的话,从它以前的谈话记忆库中寻求最适合的内容进行回答。和其他许多聊天程序不一样的是,乔治的聊天不仅注重逻辑,还具有幽默感,它有时"言辞刻薄",有时会显得"无法无天",但又总是妙趣横生。它能像朋友一样与你聊天,就好像它是一个大活人一样。

  编辑:李卉 来源:国际在线-新华社 记者:葛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