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主角已离开人世 美国政府就安然案提出和解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美国劳工部7日表示,将寻求与安然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肯尼斯·莱的家族达成和解,但前提是莱的家族必须支付1200万美元赔偿金。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方案,这些赔偿金将用于弥补安然公司员工的养老金损失。而1200万美元只是初步的估算,具体数额可能取决于肯尼斯?莱名下可供分配的财产的价值。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大商业欺诈案之一的主角,肯尼斯·莱已于今年7月死于心脏病发作。

  今年5月25日,美国休斯敦地区法院陪审团宣布肯尼斯?莱在安然公司丑闻案中犯有欺诈等6项罪行。

  安然公司是美国的一家能源大公司。2001年12月,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调查发现,安然公司长期通过复杂的财务合伙形式掩盖了巨额债务并虚报盈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