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突访古巴看望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23 中国日报网站
玻利维亚总统突访古巴看望卡斯特罗

资料图片: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玻利维亚总统突访古巴看望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看起来清瘦了不少。


玻利维亚总统突访古巴看望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已经能够工作。


  环球在线消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9月6日突访哈瓦那,看望正在病中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古巴电视台报道说,莫拉莱斯当天早些时候飞抵古巴,受到卡斯特罗弟弟劳尔等国家领导人的热烈欢迎。

  莫拉莱斯随后与卡斯特罗会谈了两个小时,并共进午餐。他向卡斯特罗带去玻利维亚人民的问候,表示玻利维亚人认为卡斯特罗并无大碍,只是在休养而已。

  在两小时的会晤中,两位领导人纵论天下,讨论了玻利维亚即将修改宪法的问题、古巴文学以及玻利维亚医疗卫生事业。目前1600多名古巴医生正在玻利维亚工作,已经治疗了140万病人。

  在当天晚上回国之前,莫拉莱斯看望了正在古巴学习医学的玻利维亚

留学生。他表示,下周他将再次前往哈瓦那,参加不结盟运动成员国领导人峰会。不结盟运动现有116个成员,都为发展中国家。

  卡斯特罗9月5日发表声明说,届时他将接待来访的外国贵宾。他同时表示,在手术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自己的体重下降了18公斤,但“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

  莫拉莱斯是卡斯特罗患病住院后探望卡斯特罗的第二位外国领导人。今年7月31日,80岁的卡斯特罗宣布他要进行紧急肠道手术,暂时将国家元首权力移交给了他75岁的弟弟劳尔。此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次看望了卡斯特罗。

  查韦斯、莫拉莱斯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组成了拉美的左翼联盟,共同抵制美国对拉美地区的政治和经济霸权。

  莫拉莱斯1959年10月26日生于玻利维亚奥鲁罗省一个贫苦印第安人家庭,曾当过矿工、面包工人和泥瓦匠。从80年代起积极投身于古柯农工会组织工作,并逐渐成为该组织的主要领导人。2002年,莫拉莱斯组建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并在议会选举中获得35个议席,成为全国第二大党。在2005年12月18日大选中,莫拉莱斯赢得54%的选票,当选总统,成为玻利维亚建国以来首位印第安人总统。(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