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反对派驳斥拟发动政变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由于怀疑流亡俄罗斯的前国家安全部长吉奥尔加泽领导的公正党企图发动国家政变,9月6日凌晨格鲁吉亚当局逮捕了该党29名领导人和成员。9月7日,格反对派代表驳斥所有指控,指责当局政治镇压,宣布将举行一系列大规模抗议活动。

  9月7日,吉奥尔加泽慈善基金会主席伊琳娜·萨里什维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反对
派计划在最短时间内举行大规模行动,抗议当局独断专制。她宣布:“我们只有一个要求,即总统和议会辞职。如果当局想要革命,那么它就会得到革命。”

  9月6日被内务部侦查机关审讯后释放的萨里什维利呼吁所有反对派力量意识到面临的威胁,在“国家无罪运动”框架内联合起来,共同行动。只有反对派力量共同努力,才可能促使现政权下台。她驳斥了当局对反对派的所有指控。

  格当局播放录像指出,已有两名被捕者认罪,称公正党和政党联盟领导人计划9月在议会和总统府前举行集会,期间早已做好准备的人会向集会人士开枪,然后指责当局镇压。为发动行动,武装对抗当局,他们得到了吉奥尔加泽从俄罗斯汇来的钱,准备组建攻击队。

  萨里什维利说:“所有有关国家政变的指控都是没有根据的,是仿造的。主要指控称2006年5月4日公正党领袖似乎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制订国家政变计划,应在今秋实行。我可以完全负责任地宣布,5月4日没有召开这个秘密会议。除了根本没有这个会议外,5月4日杰伊穆拉兹·卓尔卓利阿尼也不可能与会,因为他这个时候心脏病发作正在

医院治疗。”

  萨里什维利指责当局逮捕公正党成员是在进行政治镇压,她说:“格鲁吉亚开始了政治镇压,内务部通过在电视上只能看到其后脑勺的污点证人的方式,企图逮捕所有反对国家现行政治方针的人。我们不期望得到格鲁吉亚法院的公正判决,但我们相信国际社会对格鲁吉亚当局完全无法无天行为的反应。”(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