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主张采取积极措施防止武装冲突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7日电(记者王波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表示,使联合国从一个对武装冲突作出反应的机构转变为一个防止武装冲突发生的机构是他一贯追求的目标,而防止武装冲突的主张和做法已经开始在联合国得到确认。

  安南是在联大就他提交的关于防止武装冲突的报告进行公开辩论时作上述表示的。

  在通过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布朗宣读的信件中,安南指出,这种转变实际上是联合国的创建者在阐述该组织的宗旨时所说的第一句话所表达的意思,即“欲免后世再遭战祸”。

  安南表示,他于2001年向联大提交了有关防止武装冲突的首份报告,5年后的今天再次提交有关这一问题的报告。他说,防止武装冲突的主张和做法已经开始在联合国得到确认,联合国正在世界上许多地方致力于以和平的手段解决争端,并寻求更多地将注重预防的方法应用于工作的其他领域,特别是那些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的领域。

  安南在这份长达54页的报告中从3个方面阐述了防止武装冲突的方法,即从社会内部以及不同社会、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关系入手查明造成紧张局势的根源,强化和平的规范与制度,加强解决国与国之间争端的机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