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研发短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防范伊朗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06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以色列近期在黎巴嫩南部和真主党游击队的作战已经使其意识到,虽然已经部署了可以对付远程导弹的“箭”式反导系统,但以同时还需要能够对付游击队使用的短程火箭系统。

  以色列导弹防御组织已经在能够拦截诸如伊朗的Zilzal火箭这样的反导系统上耗资,并且对设计能够拦截比如喀秋莎和卡桑这样射程只有30公里的火箭弹表示了兴趣。

  该系统的目标是消除来自中程距离的威胁,短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新的高速拦截器-“大卫之弓”为其特征,设计目标是能够击落留空时间只有2分钟的目标。该系统的发展得到了美国国会的资助,最开始的目标是拦截真主党用来打击以色列海法这样的城市的302毫米火箭弹。

  雷声公司和以色列Rafael军备开发管理局正在合作发展这种高速拦截器。

  有消息称,美国国会将在2006年为该计划提供1千万美元。并且将在2007年将该资金提高到2千5百万美元。

  以色列自己方面也在检查一个基于激光和动力弹头的系统,用于对付短程喀秋莎火箭弹。今年年底将做出采用该系统的决定。

  在此之前,以色列方面已经表示有兴趣改进其在美国帮助下部署的“箭”式反导系统,使其能够更好对付可能威胁以色列的伊朗远程核导弹。一系列改进工作在进行之中。(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