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称逾半数囚犯有精神健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7日电 美国司法部7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估计,一半以上美国囚犯有精神健康问题。

  根据美国一项全国范围的抽样调查,美国司法部司法统计局估计,美全国125万名州囚犯中56%的人、74.7万名看守所犯人中64%的人和15.6万名联邦囚犯中45%的人曾于去年接受过严重抑郁症、癫狂、幻觉或错觉等精神疾病的治疗,或者有这些疾病的症状。

  报告称,有这些症状的女性犯人大大超过男性犯人。与没有症状的犯人相比,这些有精神问题的犯人更有可能以前坐过牢、参与过监狱内的斗殴、受过虐待或有吸毒史。

  报告称,有精神问题的州囚犯犯罪时使用武器的比例与无精神问题的州囚犯相同,均为37%;有精神问题的州囚犯发生暴力犯罪的比例略高,有症状的为49%,无症状的为46%。

  针对这份报告,美国全国精神疾病联盟执行主任迈克尔·菲茨帕特里克对此间媒体表示,该结果“既是一个丑闻,又是一个全国性悲剧。研究报告表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是人们想象的两至三倍”。他说:“在人们进入刑事司法系统之前和离开之后,精神健康系统就出现了问题。”他认为,应该在监狱或看守所外投入更多的资源用于精神疾病的治疗。此观点得到许多专家和官员的赞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