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圣经》密码”待破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20 新华网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中的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落网后,意大利官方从他的农舍中搜出一本许多字句都做了标记的《圣经》,他们怀疑这其中暗藏玄机,但一直无法破译。

  意大利《晚邮报》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译码专家正与意大利方面合作,希望破译“《圣经》密码”。

  普罗文扎诺是意大利西西里岛黑手党最重要的“老大”之一,意大利官方在今年4月11日将他逮捕。遭逮捕前,这名“教父”已逃亡了约43年。

  警方在逮捕普罗文扎诺的农舍打字机旁找到了一本他的“专用”《圣经》,书中有许多注解,不少字句下还有划线,他曾多次要求警方将这本《圣经》交还给他。因此,警方怀疑这本书中可能暗藏玄机。警方同时找到的还有一堆写有数字密码的纸条。

  意大利警方2002年抓获了黑手党重要成员安东尼奥·希乌弗普罗文扎诺,他供出了黑手党使用的数字密码,这些与“恺撒密码”相似的密码帮助警方抓捕了不少在逃黑手党成员。“恺撒密码”是古罗马恺撒大帝用来保护重要军情的加密系统。

  不过警方猜测,普罗文扎诺自希乌弗普罗文扎诺被捕后更换了密码,他农舍中发现的许多纸条写于2002年之后,使用了新的数字密码,让译码人员不得要领。不过他们相信,普罗文扎诺的“专用”《圣经》可能提供解码的线索。

  美国政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FBI将和(意大利)警方合作调查,确定黑手党‘教父’的《圣经》里是否藏有秘密。”他说,这本《圣经》将送到FBI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实验室,由密码分析和诈骗档案部译码专家仔细研究。

  意大利一名参与普罗文扎诺案调查的官员证实,FBI将参与调查,但他并不清楚《圣经》是否已送达弗吉尼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唐彧)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