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打击拐卖人口两年解救73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9月8日电(记者 陈畅)据乌克兰内务部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最近两年,乌内务部共解救了735名被非法拐卖到国外的本国公民,目前他们已在警方的协助下回国。

  乌克兰内务部长卢岑科对媒体说,近两年,乌克兰警方在国际移民组织的帮助下,共取缔了60个从事贩卖人口的有组织犯罪团伙,其中14个是跨国犯罪集团。他呼吁,国家采取措施提供更多的有吸引力的工作岗位,防止一些居民盲目出国就业,以致被骗。

  

乌克兰最近几年加大对拐卖人口犯罪的打击力度。最近两年,2000多受害人报案求救,警方根据线索破获了689起拐卖案件,对474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已提起刑事诉讼。乌克兰政府近期还将审议批准“未来五年打击贩卖人口犯罪各部门行动计划”。

  据国际移民组织估计,全世界每年被拐卖的人口大约为80万到90万,其中约50万妇女来自包括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