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上议院投票选出新选委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8日电 (记者 凌朔 沈敏) 泰国上议院8日以不记名投票形式选出5名新的选举委员会委员,重新组成选举委员会,并指派新选委会全权负责领导和组织定于今年10月15日举行的大选。

  当天上午,泰国上议院全体议员召开闭门会议,逐一审评此前由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提名的10名选委会委员候选人,并于8日晚间通过投票表决产生5名新委员。

  上议院同时宣布,新选举委员会于即日成立,全权承担并负责有关选举的一切事务。

  今年2月,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于4月2日重新举行大选。但此后不久,泰国宪法法庭裁定4月2日大选因存在舞弊行为而无效,并宣布于今年10月15日再次举行大选。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新选委会的成立使定于今年10月15日的大选正式步入日程,但选委会由此也将面对一系列障碍与挑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